星期二, 2月 12, 2013

<一一>

最近同好友分享了這劇我好喜歡的戲. 一劇三小時的台灣電影是2000年楊德昌導演的作品.  個人覺得是一劇黑色幽默電影, 沒有大明星, 但是每個角色都有他的故事, 我次次看完感覺像"汁都撈埋", 各演員都演得很好, 每個角色都演出一個故事, 導演沒不浪費一個演員一個鏡頭, 但是也是要看很多次, 才能知道每個鏡頭的必要性.
特別想提這電影中男主角的7歲兒子洋洋, 很有思想的一個小朋友.  他被蚊咬, 媽媽不信, 他就用相機找蚊子影給媽媽看. 他問爸爸, "爸比,你看到的我看不到,我看到的你看不到,那我怎么知道你在看什么呢?我们是不是只能看到一半的事情。好像我只能看到前面看不到后面。"  世界的事,我們真的最多只看到聽到知道一半. 我知道的, 你不知道, 你知道的, 我不知道也不一定想知道. 太多有理說不清, 不想解析的事了. 哈, 說回這電影, 最後男女主角的對話, 解決了人到中年的困惑, 無論事業, 家庭, 愛情, 生活上都給了點領略.

沒有留言: